永兴公安破获一起冒充熟人诈骗案
2023-04-13 11:33:3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谷如珊          浏览量:5099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13日讯】3月15日,永兴县公安接到吴女士的报警称,2023年3月13日16时许,有人曾冒充的朋友,以其亲戚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为由,要求她向指定账户转账185万元。接到报警后,永兴县公安局电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研判工作,在情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迅速锁定嫌疑人。

2023年3月19日,永兴县公安局电侦大队和情报中心组织警力赶赴中山将犯罪嫌疑人黄某达抓获。经查,黄某达在2023年3月初使用自己实名办理的171、173开头的10余张手机号码注册“苹果”ID账号,并将注册后的账号以每天80元的价格出租给境外诈骗分子用于发送诈骗短信,黄某达获利数千元。现黄某达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当“某人”加你好友请警惕、警惕、再警惕!不同的“某人”共同的要求是钱!钱!钱!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套路解析第一步:“某人”主动发送短信或添加微信好友(盗用朋友微信头像昵称),冒充相关“朋友”与你主动联系。第二步:诈骗分子会像朋友一样用关心的口吻对你进行暖心关怀,降低你的防备之心,甚至还会主动提出帮你解决困难,以便日后好联系。第三步:当你感觉与他更亲近时,诈骗分子便会乘势而为,利用“花式”理由要求你转账,转账理由多种多样,比如垫资、代付、借款、送礼、请客等。

警方提醒

1、社交APP上收到自称熟人的请求,即使对方头像、昵称眼熟,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需谨慎添加。

2、“熟人”通过社交软件、短信以各种理由诱导你汇款,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不要未经核实随意转账汇款,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等信息。

3、当你无法作出判断自己是否深陷骗局,可以拨打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